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外籍生 參訪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深化國境事務交流體驗

發布日期 : 2023-05-05
本學期在外籍生導師外事系江世雄主任與張淵菘助理教授的共同籌畫之下,於112年4月26日帶領本校十五位外籍生前往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進行警務交流參訪活動。非常感謝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對於此次參訪活動的支持、協助與接待,並在當日的參訪過程中提供給所有同學非常專業的解說與指導。
國境事務大隊的同仁為我們進行相當詳細的工作簡報,並耐心解答同學們所提出的問題,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我國入出境管理與服務方面的政策和程序,包含了內政部移民署於109年於我國主要機場所建置的「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111年11月1日起新增「註冊通關二合一服務」,只要年滿12歲、身高140公分以上的國人,包含持外僑居留證的外籍人士,都可以直接透過新型自動通關機器存臉部圖片與壓取指紋資料就可完成自動通關註冊,相當快速便利。參訪的外籍同學對於移民署入出境的科技服務與管理措施,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我們亦參訪該大隊的鑑識調查隊,在該隊康慶年隊長的專業解說下,我們更深入了解了假護照的製作原理、鑑識技巧以及鑑識調查隊在打擊假護照犯罪方面所做的工作與貢獻。
這次參訪讓我們獲益良多,外籍同學們更加了解我國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的工作和職能,也更加認識國境安全的重要性。透過這次的交流活動讓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移民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需要各國之間共同協作和解決。在此再度感謝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陳大隊長建成、陳副大隊長四信、林副大隊長清芬、鑑識調查隊康隊長慶年以及大隊其他同仁的熱情接待和詳細解說。
瀏覽數: